高速公路逆行到底扣6分还是12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逆行将会被扣12分,还会被罚款200元,不管是小车司机还是货车,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逆行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扣分比较严重,司机被扣12分以后也面临着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甚至更多分的情况,需要进行相关的考试和学习,合格以后才可以将记分清零。

高速公路逆行的影响有哪些?

1、高速公路逆行除了会面临被罚款和扣分的处罚以外,如果需要学习考试的话也是需要花费一段时间的,在记分没有清除期间,更不能够驾驶车辆,如果驾驶车辆的话,被查到属于无证驾驶。

2、高速公路逆行还有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严重还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事故特别严重,还会面临车毁人亡等严重的后果。如果因为逆行造成了其他机动车辆或人员造成伤害,更是需要承担很大一笔赔偿和治疗费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