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如果已经过了有效期,就需要立刻到车管所办理年检手续,否则是不可以驾驶汽车上路的。这里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在6年内免上线年审过期,或者是已经满了6年未满10年,符合不用上线的年份,可以直接带着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年检手续。如果已经超过6年,并且需要上线年检,就需要找拖车带着车辆去年检,不可直接开车去年检。

车主需要记住的就是,不管是不是需要上线年检,如果发现自己的行驶证已经过期,汽车是不可以开车上路的。也就是说车辆免上线年检,也是不能驾驶汽车上路的。

因为这时候车辆已经处于脱审状态,当遇到交警在查车时,就会扣车。所以要先带着行驶证去年检,遇到需要上线年检的,只能找拖车来求助。所以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一定要记住在预期时间内办理年检,否则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