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服务区倒货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货主由于疫情期间不能按时到达指定目的地送货,导致车上的东西会变质,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倒货,那么疫情期间服务区倒货违法吗?

如果疫情期间选择在服务区倒货一般是属于违法行为的,不过具体也和当地政府在疫情期间的规定有关。如果当地的政府规定服务区在疫情期间可以倒货,这时就不属于违法行为。相反如果疫情期间规定在服务区是不允许倒货,就属于违法行为。

针对违反防疫规定会受到什么处罚?

1、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规定,如果有人故意传播谣言,故意谎报疫情的,可能会拘留10天以下,并且也会罚款现金500元左右,情节比较轻微的,可能只会拘留5天左右,并处罚500元现金。

2、如果当事人已经违反了国家的规定,并且选择买卖或者是运输以及使用等一些有传染病原体的危险物品,这时就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规定,拘留当事人15天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