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更换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更换的方法:

1、主要是看制动片的厚度,如果制动片的外部有一块是铁的,那么铁板与制动片的摩擦力是平行的,这样使铁板即将摩擦的制动盘将取代制动片,从而导致损坏,所以要换制动片了;

2、有的车有刹车磨损报警、报警灯,有的车没有报警指示,只能去4S店或维修店检查或凭经验也行,原厂的刹车片5-8W公里更换,更换后3-5W公里就需要再更换了;

3、驱动轮的制动片比非驱动轮的制动片磨损更多,因此更换周期应该更短。当制动片磨损度为3mm时,应更换。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制动盘产品都有磨损指示器,它是在圆盘表面上分布3个小凹坑。采用游标卡尺测量坑深1.5mm。也就是说,制动盘两侧的总磨损深度达到3mm,我们建议在存在准磨损和完全磨损时及时更换制动盘。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片会有提示,仪器的红色感叹号长亮,或听到比较刺耳的磨铁声,说明刹车片已经达到磨损极限,需要及时更换。正常50000公里左右可以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