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时间到了但是公里数没到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时间到了,但公里数没到,也应该及时的做保养,尤其是首次做保养的时候,如果超过了限定的时间,很有可能会影响车主的三包权利。另外就是在汽车做保养时,有里程和时间两个标准,一般来说哪个先到就以哪个为准。

日常如何保养汽车?

1、除了可以到专业的机构做汽车保养以外,日常使用车子的时候也要做好保养,比如要做好对前后雨刮器的维护,要定期清洗胶条,能够干刷。

2、汽车的机舱是非常容易脏的地方,如果有很多的油渍、灰尘,也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可以在平时用湿布子擦拭一下,也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洁剂来清理。

3、平时一定要注意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看一看刹车油是否充足。

4、也要多检查轮胎的胎压是否稳定,有没有鼓包、老化、裂纹等损伤,如果有损坏的话要及时更换。

5、不要长时间的不使用车子,更不能够在长时间停车的时候将车子放在树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