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没启动行车记录仪会记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因为记录仪有电池,但是量不大,所以不能单独用太久。行车记录仪通常与汽车点烟器配合使用。还有一种方法,打开行车记录仪,连接充电宝充电,也是可以的。

行车记录仪是记录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图像、声音等相关信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可以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平时也可以做停车监控;行车记录仪主要分为便携式行车记录仪和后装一体式DVD行车记录仪。要看安装的行车记录仪是否有泊车监控模式。

如果没有这个模式,当然就不能在车熄火后录音。即使是带停车监控模式的行车记录仪,也只会在必要的时候才开始记录。带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摒弃了传统点烟器和USB接口来取电。相反,它使用降压电缆直接从ACC保险丝盒中获取电力。车辆停车熄火后,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关闭,进入低能量睡眠状态。一旦它检测到前方有碰撞或物体移动,它会立即醒来并拍摄周围的图像。行车记录仪的停车监控模式并不是一直开着的,因为记录仪通常是通过带低电压保护功能的降压线尽可能的减少电池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