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有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之分的,可是对于第一次购买的车主,并不清楚怎么区分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

1、更换周期不同,目前全合成机油使用时间更长一点,通常都是汽车行驶10000公里,或者相隔一年时间更换一次。如果是半合成机油,这种就需要行驶7500公里或者相隔半年更换一次。

2、使用温度不同,一般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的范围很大,黏度也很低,半合成机油使用温度范围相对有些小。

3、包含的成分不同,全合成机油里面是没有矿物油成分的,主要就是采用人工的方式合成出来。不过在半合成机油之中会有矿物油的成分,这种是把全合成机油和矿物油混合在一起制作出来的。

4、适用车况不同,对于中低档车型来说,一般都是使用半合成机油,高档的车型通常都是使用全合成机油。主要是因为全合成机油,即便在非常严酷的环境下,依然可以使用,不仅可以抵抗低温,还能抵抗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