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公里烧一升机油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0公里烧一升机油当然是很严重的,如果车辆在质保期内的话,应该及时到4S店检查,最好是在质保期间及时更换。目前可能只有一些时间比较久的德系车子,会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其他的车辆一般都是由于一些故障原因造成的。

1、活塞环故障。如果有活塞环卡死或者缸内积碳多的问题,也容易造成烧机油问题特别严重,需要检查一下活塞环,如果缸内有积碳,也要及时的清理一下。

2、废气阀故障。很多的车子有严重烧机油的原因,都是因为废气阀损坏,这种情况需要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废气阀就可以解决。

3、油封装配故障。这种原因也会因为气门密封不良的原因,机油进入燃烧室,在燃烧室被堵塞的时候就会产生烧机油的现象。

如果汽车在行驶的时候有蓝色的烟雾冒出来,一般是因为烧机油的原因造成的,还有一些车子在大力轰油门的时候,会有蓝色的烟雾,还有刺激性的味道,这都是烧机油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