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两瓶啤酒几个小时能开车 喝了两瓶啤酒多久可以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成年人分解酒精的速度每小时是10到15毫升,根据饮酒量(ml)×酒精含量(%)×114÷;体重(公斤)=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这个公式来计算。如果体重是120斤的人,喝完两瓶啤酒后,血液内的酒精含量大概是57-95mg/100ml,还是属于酒驾范围,酒驾范围是20mg/100ml,大概需要4到8个小时才能开车。

根据相关的规定,喝酒以后开车上路,驾驶证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喝酒后有驾驶运营车上路这种行为,驾驶证扣12分,罚款5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5年时间内无法再去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开车上路,被交警抓到后就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时间内无法再去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醉驾营运车,这样就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时间内无法再去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都不可以再去驾驶运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