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后车厢载人处罚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后车厢载人处罚标准是驾驶证扣6分,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根据相关的规定,只有载客车辆才可以载客,货运车辆只能用来运载货物,不能用来载客。一旦发现货车有载客的行为,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情节严重还有可能会暂扣车辆。

当出现货车超载的行为之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辆,一直到违法状态消除。如果货车超载后,经过处罚后依然没有更改的情况,对负责的主管人员会进行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如果一年时间内超载行为达到3次,对货车司机的征信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货车后车厢载人的危害:

1、如果货车后车厢同时载人和货物,当车辆在行驶期间突然加速或者刹车,很容易让货物移位,造成车内人员受到损伤。

2、在高速公路或者陡坡等路段行驶,突然有出现转弯或者掉头等情况,很容易让货车后车厢内人员出现被甩出车外、碰撞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