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开报废车上路将会被罚款200到2000元,吊销驾驶证,车辆也会被交管部门收缴强制报废。因为报废车辆在性能以及安全方面都是存在隐患的,在上路行驶以后不仅会对开车的人造成安全隐患,也会对道路上其他的车辆和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哪些车辆需强制报废?

1、如果车辆在查验有效期满以后,连续三个记分周期都没有取得机动车查验以及合格标记,应当强制报废。

2、如果私家车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行驶里程数和使用年限,也需要强制报废。

3、如果车辆有排放不达标的情况,比如国二、国三车型,是不允许上户的,如果已经上户的车辆有不达标的情况,也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因为现在全国强制实行国四排放标准。

4、如果通过修理和调整,车辆仍然达不到国家标准,比如噪音或向大气排放污染物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用车要求,也将被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