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里有钉子不拔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地方,尤其是路面上有比较尖锐的地方,车胎是非常容易扎破的,那么车胎里有钉子不拔有什么危害?

当车胎被钉子扎进去 ,要是扎的紧的是不会立即出现漏气的现象,但是继续行驶,是会使钉子越扎越深,轮胎受损就会非常的严重,最后会导致轮胎漏气。好在现在大多数的轮胎都是真空胎,在被钉子扎了后,漏气是非常缓慢的,可以让车主有时间,以低速行驶到维修店来进行处理的。要是当时漏气就非常的严重,车主就要在原地进行更换备胎或者打电话救援。

车胎被钉子扎了,一直不拔,肯定是会出现漏气的情况,这样不仅会对轮胎胎侧和轮毂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还会大大增加后期的维护成本。而且对汽车的操控性能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在下雨天路面比较湿滑,很容易发生侧滑的情况。因此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建议直接更换轮胎,只是修补的话,时间长了还会脱落,继续使用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