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酒驾还降级吗新政策 2022年4月1日新交规酒驾不再降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喝酒开车被查到,肯定是会有相应的处罚,有的车主会担心驾驶证被降级,那么现在新政策酒驾还降级吗?

在最新的政策中,并没有明确的指出,酒驾后会不会降级,因此说还是根据之前的规定进行降级的,主要还是根据车主驾驶的车辆类型,以及酒精含量来做出相应的处罚,具体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车主饮酒驾驶私家车,被查到是会暂扣驾驶证六个月,以及处罚1000到2000元,还会扣12分。

2、如果饮酒后,开的是营运车辆,比如说出租车等,就会记12分,罚款5000元,还会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而且5年内不可以重新获得驾照。

3、要是达到了醉驾的标准,还开车的话,会被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能重新获得驾照。

4、醉酒开营运类型车辆的,不仅会吊销驾照,而且在10年内不可以重新获得驾照,并且终身都不能再驾驶营运类车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