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廓灯后位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廓灯和后位灯都是用来识别车身的灯,给来车和后车一个灯光信号。后位灯也叫示宽灯,示宽灯包含车上前位灯与后位灯,一般情况下,示廓灯高于后位灯。示廓灯与后位灯的具体区别如下:

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通常位于汽车车前、后方顶部的边缘处,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

后位灯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及大体的宽度,便于其他车辆在会车和超车时判断。后位灯安装在汽车的尾部,红色,当汽车制动时,线路接通,自动发出红光。后位灯多在大型车辆上,如大客车,大公交车和大卡车,每一个侧面都有许多,晚上亮起,可以让别的车辆看见该车有多长多宽避免交通事故,有了示宽灯就知道该车是个长车。在雨天,雾天让后面的车知道你车的体积,宽度。

示廓灯和后位灯两者之间的灯源亮度方面也有明显的区别,由于示廓灯跟汽车行驶过程中安全存在密切的关系,因此亮度跟前后位置灯对比起来,亮度明显要高很多。

汽车车灯的分类与使用技巧

转向灯:在车辆转向时必须开启,自动断续闪亮,以提示前后左右的车辆和行人注意,转向灯的开启时间要掌握好,应在距转弯路口30米至100米左右时打开。开得过早会给后车造成“忘关转向灯”的错觉,开得过晚会使后面尾随车辆、行人毫无思想准备,往往忙中出错。

夜行照明灯:俗称“大灯”,大灯对于全车灯来说是“心脏”部位,“大灯”要经常检查,可以到专业维修厂调试灯光高度,可以调整到角度,来满足驾驶者最佳视线。使用大灯应做到会车时变成近光,会车后视情变换远光,以放远视线。通过交叉路口和进行超车时应以变换远近光来提示过往车辆。

刹车灯:亮度较强,用来告知后车,前车要减速或停车,刹车灯要经常检查,刹车灯损坏不及时更换,极易造成追尾事故,追尾事故对人体颈椎危害较大。

雾灯:雾灯也要经常检查,防止突降大雾,雨雪天气或在紧急情况时可以警示后车注意,以及时采取措施,所以,雾天驾车时司机一定要开雾灯,不能用小灯代替。非雾天气打开后雾灯,影响后车司机视线,同样不安全。

紧急信号灯:很多车主很长时间没用过紧急信号灯(双闪),当车辆发生故障需要临时停车等紧急情况下使用,在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也应打开双闪。紧急信号灯要时常检查一下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