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车辆年检是否到期 怎么查看车辆年检时间是否到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一旦过期的情况下,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那么怎么查车辆年检是否到期?

1、进入到交管12123里面查询,打开交管12123,进入到主页面之后再去选择机动车,就能直接看到车辆年检具体到期时间。当车主对车辆进行年检之后,在这个页面上的有效期,就会更新为最新的年检日期。

2、前往车管所内查询,期间需要携带的资料是身份证、行驶证,直接在业务大厅内就能查询到车辆年检的时间。

3、看车辆行驶证,一般在行驶证的副业上都会有车辆的检验日期,比如日期是2018年7月,就说明车主可以在5月、6月、7月对车辆进行年检。其中最早的年检时间是5月1日,最晚不能超过7月31日。

如果车辆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就会被判定是脱审状态。继续开车上路,被交警抓到就会导致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扣留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