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次保养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次保养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就是机动车行驶证、保养手册、购买车辆的发票、首保凭证、身份证,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当车辆需要做首保的时候,准备齐全上面的资料后,再去前往指定的首保机构内对车辆做保养工作。

2、一般车主想要对车辆做首保,建议提前跟4S店内预约。等到预约成功后,就需要在约定的时间内,把车辆开到4S店内,避免由于4S店内维修车辆的数量太多,从而导致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去排队等待。

3、当4S店内对车辆做首保期间,通常都会跟车主推荐机油。其中一种是免费的,但需要注意质量一般。还有一种就是全合成机油,质量较好,这种类型的机油对发动机效果好,必须自己花钱更换。

之所以对车辆保养,最主要就是为了确保车容处于整洁的状态,技术状况处于正常范围之中。同时还能消除一定的隐患,有效延长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