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轻混和纯油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8v轻混和纯油对比,48v轻混系统会更好一点,48v轻混有效减少发动机的负担,帮助车辆达到功能电气化。由于通过发动机驱动,比如空调压缩机等零件,都能更改成让电力来起到驱动的效果。

48v轻混和纯油之间的区别如下:

1、售价不同,由于48v轻混系统的构造并不是很麻烦,因此车辆制造成本并不会很高。正常情况下,对于相同系列车型的车辆,纯油车辆的价格可能就会多几千元左右,相对48v轻混的车辆,纯油汽车的价格会更高一点。

2、油耗量不同,由于48v轻混系统装备的电机功率较小,电池容量也不是很大,因此48v轻混油耗量跟纯油对比,48v轻混明显会小一点。

虽然48v轻混只需要低成本,就能达到排放要求、省油的效果,但是大家在购买之前,还是需要充分考虑清楚。如果单纯就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经常有堵车的情况,并不建议购买,这样无法达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