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冬季的到来,汽车的电池性能也慢慢下降,稍微时间久的车辆就可能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大部分人在之前可能听说过搭电救援,认为就是搭两根线,但其实搭电救援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一旦操作不当,就可能会使汽车的整个电路出现故障,而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汽车搭电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1、搭电选用电缆不当。搭电时使用的电缆要采用专用的汽车搭电线,不可采用自制电缆或者劣质电缆随意搭电。

2、汽车电瓶严重亏电。有的车主会发现按照顺序连接好电线后,还是无法启动,这时可能就是因为汽车电池严重缺电,我们就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去尝试打火。

3、汽车档位不匹配。这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导致的。拿自动档来说,p档或者n档才是启动时的正确档位,如果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时,就会在搭电时候打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