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红灯不亮右转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只要不是箭头红灯,右转就不是闯红灯而是正常行驶,所以红灯右转不算闯红灯。认定车辆是否出现闯红灯行为,电子眼需要拍三张照片。分别是前轮越过停止线,后轮越过停止线,以及前轮超过对面的停止线。

如果右转信号灯是箭头红灯的,此时车辆应该在停止线内停车等待绿灯再行驶,如果在右转箭头红灯时右转是算闯红灯行驶。如果右转信号灯不是箭头红灯的,是可以右转的。

在没有特别交通指示(如交通指示牌或交警指示)的情况下,机动车遇红灯可以右转,不算闯红灯违章。如果在有交通指示标志(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时,机动车在遇到红灯时不能右转。

在设置了禁止右转交通指示牌的路口遇到红灯时必须停止通行,如果右转则相当于闯红灯。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如果全屏灯旁边有辅助的标志,写着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字样的指示牌或禁止右转的标识,即使是全屏红灯,也不允许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