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预留手机号怎么更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办理车辆相关的业务时,会在车管所预留自己的手机号,如果车主换手机号了,就需要去更换一下,要不然后期有事是联系不到自己的,那么车管所预留手机号怎么更改?

预留手机号,主要是为了方便交警,以及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自己,并且在出现了违章行为后,会以通过短信的形式提醒车主。想要更改预留的手机号,可以到车管所进行更改,先要在车管所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选择更改手机号业务,然后提交身份证、驾驶证,工作人员在审核后就会给修改成功。还可以在12123上来办理,具体的方法如下:

1、登录自己的12123平台。

2、进入后在主界面上点击【我的】,跳转到个人信息界面。

3、点击手机号,就可以进入更改手机号的页面,按步骤进行验证,并修改原手机号码即可。要是之前的手机号不使用了,可以点击用户信息,进行申诉验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