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漏电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使用车辆时,发现车辆的电瓶好像漏电了,不知道该如何判断,那么汽车电瓶漏电怎么检测呢?

车主可以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虽然电瓶是缓慢放电的,但如果车辆停放很短的时间,车辆的电瓶就没电了,那么多半是出现了漏电的情况。如果车主想要进一步检查,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1、将车辆熄火后,让车辆在上锁的状态下,停放10分钟左右,车辆就进入到了休眠的状态。

2、车主将发动机盖打开,将固定电瓶负极的螺帽拧下,然后使用一字螺丝刀,将上面的保护扣拔出。

3、然后使用万用表进行测量,将红笔笔头接触车身搭铁线上,黑笔笔头接触电瓶负极接头上。

4、然后观察万用表上的数值,正常漏电量在30-50mA之间,也就是0.03-0.05,如果这个数值超过了0.05,就表明电瓶漏电比较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