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车架号查询车辆信息 如何通过车架号查询车辆信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是一串包括数字和字母的17位号码,车架号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想通过车架号查询车辆信息,可以在微信上的小程序“车架号查查”上查询。

先打开微信进入小程序,在右上角查找“车架号查查”小程序,然后进入。输入自己车辆的品牌型号,再输入车架号的17位代码,就可以看到车辆的基本信息了。

通过车架号可以查询到车辆的生产厂家、型号、生产年份、发动机、排量等详细信息。如果消费者想购买车辆的话,就可以先找到车辆的车架号,然后再进行查询,这样对所购买的车辆心里就有数了,不会被4S店的销售人员忽悠。

每一辆车的车架号都是唯一的,不同品牌型号车辆的车架号可能存在地方不同。

一般在前挡风玻璃左下角处就可以找到,还有的车架号印在门锁柱旁,或者发动机舱内,仔细查找都是可以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