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停功能关掉好还是不关掉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启停功能是一种智能系统,能够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汽车启停功能关掉好还是不关好,要根据车主遇到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车主是在不太拥挤的路段上开车,可以正常使用启停功能。如果车主是在比较拥堵的路段上行驶,还是把启停功能关掉。因为路段拥挤,车辆可能会开开停停,这种情况下,频繁启动发动机容易造成电瓶过度放电,时间长了会对发动机,电瓶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

车辆如果在涉水行驶时,也需要将自动启停关掉。一旦有水进入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在坡道行驶、低速停车时都需要关闭自动启停,否则驾驶员要频繁踩刹车,会浪费不少时间。倒车的时候也要关掉自动启停,避免每次停下来熄火。

汽车启停功能可以起到节油作用,但是有时也会带来麻烦,车主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关还是不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