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车怎么打火启动 自动挡的车怎么打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第一次开自动挡车辆的车主,不知道怎么打火起步,那么自动挡的车怎么打火?

自动挡车辆有两种打火方式,一种是插钥匙转动打火、一种是一键启动打火,主要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方向盘右下方,找到钥匙孔,插入车钥匙,此时不需要踩刹车,先顺时针旋转钥匙到ACC位置,等车辆接通电源后,车辆自检3秒左右;再检查车辆的挡位是不是在p档或者n档,如果在d挡是启动不了的;确定挡位在p档或n档后,这时需要踩住刹车,同时将钥匙顺时针转动到ON位置,就能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车辆打火成功。

2、一键启动的车辆,先按压一键启动接通电源,这时不需要踩刹车,等车辆自检完成后,再踩刹车,同时按下一键启动,即可启动车辆。同样挡位必须在p档或者n档,否则无法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