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温度一般多少正常 汽车水箱温度90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车主要学会看仪表盘,通过观看仪表盘,车主可以及时的发现车辆行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果汽车水箱温度过高,一定要及时的寻找原因。那么汽车水箱温度一般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汽车水箱的温度在85-100°C,如果车辆长时间处于高速的行驶状态,水温的温度会升高,有可能会达到105°C左右。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驾驶车辆,水箱的温度有可能达到110°C左右,但不会超过115°C以上。如果车主发现水箱的温度超过115°C,车主需要对车辆的冷却系统进行检查。

汽车水箱温度90度正常吗?

汽车水箱温度90度是正常的。当车辆出现水温过高时,车主不可以贸然立即熄火,因为此时发动机的温度还比较高,如果发动机得不到有效冷却,可能会导致损坏。停车后,首先检查水箱冷却液是否正常,如果冷却液液面低于最低线时,要及时的补充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