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时候打不着火有时候又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有很多车主反馈,汽车有的时候打不着火但是有时候又正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汽车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有好多种,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种原因:喷油嘴堵塞

一般情况下,喷油嘴堵塞是燃油中杂质堵住了喷油嘴通路。在一定温度中,汽油中不稳定的成分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胶质粘稠物,这些物质会堵塞喷油嘴的针阀、阀孔等,从而影响发动机性能,导致动力下降,发动机工作不正常,所以会出现有时候能打着火,有时打不着的现象。

第二种原因:节气门有积炭

发动机积炭对发动机影响挺大的,它会降低引擎功率,使动力输出不均匀;它还能增大油耗,并且还会使冷启动困难,导致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

第三种原因:燃油系统出问题

油泵损坏、油路不通都会导致燃油供应不足,没有足够的燃油参与燃烧,会导致混合气体浓度太低,从而使火花塞不容易点燃,汽车不容易打着火。

综上所述,汽车的日常保养还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广大车主们,平时要多注意火花塞、喷油嘴、燃油系统的检查并及时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