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和示廓灯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和示廓灯主要区别是作用不同,示廓灯是用来起到警示的效果,无法达到照明的作用。可是近光灯作用是近距离照明,它的要求就是照射的距离短,辐射范围大,无法对聚光度进行调整。示廓灯安装在车前以及车后最高的地方,不仅可以代表宽度,还能代表高度。

如果是在天黑没有照明的地方行驶,或者在傍晚时间段路灯还没有开启的时候,此时需要使用近光灯。如果出行期间有碰上大雨、大雾或者下雪天气,就算是在白天行驶,同样是需要打开近光灯的。即便有些地方有照明,但光线不是很好,同样要打开近光灯。

示廓灯主要是在晚上行驶的过程中使用,它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一种灯,方便其它车主看见。不过示廓灯的使用会有一定的要求,高度需要超过3米,宽度要超过2.1米,大部分都是在大型的车辆上,比如大卡车、大客车等,每个侧面位置都能看到很多示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