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早晨汽车启动困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方的冬天特别寒冷,车友们早晨准备出行时,经常面临着汽车启动困难的问题,冬天早晨汽车启动困难怎么办呢?

1、有的汽车带有自动行车大灯功能,汽车启动困难可能是汽车行车灯自动开启影响的,在寒冷的冬季,汽车电瓶容易电力不足,如果启动汽车时汽车行车灯的自动开启,这样做会给电瓶的负荷加大,从而造成汽车困难,需手动调节将汽车自动行车灯关闭,防止再次起车电瓶负荷过大而引起的起车困难。

2、看汽车缺不缺防冻液,有些黑心修配厂为了赚钱,给车主更换一些劣质防冻液,这种防冻液遇到恶劣天气会失去防冻作用,从而导致汽车水箱被冻住,严重的可以把汽车水泵冻坏。

在入冬前车主需要到汽车4S店或正规的汽车修配厂对车辆进行一次保养,更换冬季型号的发动机油,进而检车防冻液是否需要更换,避免因汽车油水原因汽车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