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排气管滴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排气管滴水是正常的,不只是新车,所有不同车型的汽车都会有排气管滴水的情况。造成排气管滴水的原因如下:

1、排气管滴水可以说明汽油的燃烧很充分。汽油通过充分的燃烧可以得到水蒸气以及二氧化碳,排气管内的水蒸气温度较高,与外界温度形成了温度差,在水蒸气被排出时,会发生液化反应,这时候水蒸气就会变成水,从排气管流出。

2、一般在冬天的时候空气的湿度较高,当这些空气进入到汽车的发动机中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水,水会从排气管被排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3、汽车在制造的时候,它的排气管上一般会有一个小孔,这个小孔只有排水的功能,所以可以看见汽车的排气管有的时候会出现滴水的现象。

现在汽车出现排气管滴水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这种现象频繁出现,就需要时常的检查排气管零部件的性能,因为长期的滴水很可能会对汽车零件有所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