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燃油表报警还有油吗

捷达燃油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燃油表报警油箱还有油的。燃油表有E、F字母表示,E表示油量充足;F表示油量不足;刻度显示油量的多少,可通过刻度大概判断油量的多少。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燃油低油面报警装置的作用是在燃油箱内的燃油量少于某一规定值时立即发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燃油表的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不要等报警灯亮时再加油,因为汽油泵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对它进行散热和润滑,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正常工作,减少其使用寿命;

2、加油时不建议加满,因为汽油受热膨胀和在夏季高温下挥发成汽油蒸汽,需要有空间来容纳。如果加的过满没有一点空间,汽油蒸汽甚至液体汽油便进入到碳罐储存,碳罐存满了又逸到空气中,不但浪费还污染环境;

3、指示偏差,日常更换电瓶或汽油滤芯、甚至停放一夜后,再次启动车辆时,可能注意到油表指针低于之前显示位置,便认为是故障。其实是正常现象,因为油泵工作时,油箱内是成负压,相应油箱容积减少,油面偏高,再加之温度对汽油的热涨作用,自然显示偏高,当温度下降和打开油箱后,压力释放,油面随之下降,所以出现显示偏差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偏差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指针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