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刹车要不要踩离合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刹车是需要去踩离合器的,因为在紧急的情况下,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很容易在慌乱之间出现一些错误的操作。尤其是有些人会把油门松掉,直接去踩刹车,因此建议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同时去踩离合器,可以有效减少引起交通事故的几率。

紧急制动下只踩刹车,没有踩离合器,会带来以下影响:

1、ABS,如果车主没有踩离合器,就会导致发动机的反拖制动力,对ABS系统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尤其是在极端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对操控造成影响,尤其是在湿滑路面,情况会更加危险。

2、熄火,紧急情况下只是踩刹车,没有去踩离合器,很容易造成车辆熄火。虽然刹车的距离没有发生改变,但刹住车子之后,可能会出现二次事故。如果二次事故来临,此时车辆熄火了,想要逃离就需要继续操作,浪费更多的时间,安全隐患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