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用手动模式还会过热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用手动模式还会过热的,并不能解决过热的问题。虽然在堵车的过程中,使用手动模式能够避免变速箱自动换挡,从而避免离合器升温。但变速箱换挡的速度很快,在这瞬间离合器产生出来的热量很有限,真正让离合器过热的因素是,由于车辆长时间行驶,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的状态,产生出来的热量就会很快,造成离合器过热。

造成离合器过热的原因,主要有这几点:

1、更换挡位,手动挡在换挡的过程中,离合器是完全分离的,因此换挡期间动力会被中段。可是双离合变速箱是需要确保换挡期间,动力不会中断,因此换挡期间两个离合器去交替工作。所以换挡期间离合器片会出现短暂滑动摩擦的情况,产生出热量。

2、缺少润滑油造成磨损,离合器分离轴承是需要使用黄油润滑,如果没有及时添加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离合器分离轴承缺油,使得磨损量加重,跟润滑之后的离合器分离轴承对比,至少多几倍到几十倍。当磨损上升之后,温度也会有效提升,最终造成离合器片分离轴承更加容易被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