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在道路上变更车道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如果需要变更车道,需要小心行驶,以免使自己和其他车辆陷入危险,那机动车在道路上变更车道需要注意什么?

1、变更车道前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辆侧方、后方的情况,以及需要变更的车道上的情况。

2、通过观察确定安全后,将转向指示灯打开,继续通过后视镜观察,看两边的道路上面是否有车辆超越,确定需要进入的车道留有足够安全的距离。

3、在不影响变更车道上车辆行驶的前提下,平稳转向,驶入车道,然后关闭转向指示灯。

4、变更车道时只可以驶入邻近的车道。如果需要驶入邻近车道以外的车道,需要先驶入邻近的车道,再开一段路后,才可以驶入另一条车道。如果车道分界线分为实线和虚线,实线时不能变更车道。

5、在变更车道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可以突然间急转方向盘,否则有可能会与该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如果路面光滑,还有可能会出现车辆侧滑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