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标线按功能可分为哪三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友们都清楚,道路上配备的交通标线可以分为三种,其标线名称不同,使用功能也会有所差异,道路交通标线按功能可分为哪三类呢?

1、指示标线,道路上的指示标线一般为白色标识,可以提醒车主将车辆驶入规定路段,具体可以分为指示车行道、路面边缘、人行道、行车方向等设施的标线。

2、禁止标线,道路上的禁止标线一般为黄色标识,可以提醒车主禁止将车辆驶入该区域。

3、警告标线,道路上配备的警告标线,可以提醒车主以及行人提前了解前方道路情况,如果前方道路情况特殊,车主可以提前警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车主的行车安全。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需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正确行驶车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影响车主的行车安全,以及影响到其他车辆、行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