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起步老熄火怎么办 上坡起步熄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上陡坡时老是熄火的原因,可能是操作不当或者没有掌握技巧,以及档位不正确等等的原因所造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解决陡坡起步老熄火的问题。

1、想要在陡坡顺利起步,避免熄火,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起步之前要确保离合和刹车全部都已经踩到底。

2、在上陡坡时,为了能够使车子有充足的动力,一定要使用低速挡,如果是手动挡汽车的话就需要挂入一档,挂入一档以后慢慢放开离合,观察车身抖动特别厉害时,先稳住离合踏板不要动,然后慢慢的松开刹车,当车渐渐的行驶平稳时,再松开慢慢的松开离合踏板。

3、对于比较陡的坡道,松开刹车时也要迅速的踩一下油门,可以使车子有更好的动力,避免溜车。

在陡坡起步时千万要注意,千万不能够挂高档,起步要掌握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