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可以考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识字,一般是可以考驾照的,只是不识字的人在考科目一和科目四这种理论方面考试的时候会有一定难度,所以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识字量,在考科目一和科目四的时候也应该多练题,这样才更容易,顺利通过驾照考试获得驾照。

不识字的人考驾照要注意什么?

1、不识字的人在考驾照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被欺骗,比如有一些驾校为了增加报名的人数,可能会推出科目一、科目四代考这样的政策。因为这一种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还有就是如果真的代考,考生并不了解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相关知识,即使考取驾驶证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不认识一些交通指示牌,也不知道应该如何正规使用车辆等等知识。

2、不识字的人需要注意,在考科目一和科目四时,一定要避免不练习就去考试,这样只会增加考试的次数。如果不识字的话,想要考驾照,一定要多学习交通规则各方面的知识,不仅仅是为了能够拿到驾照,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