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是24小时运营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家在日常出行乘坐公交的时候,可能会刻意记住末班车的时间,因为公交车不是24小时运行的。那么地铁是24小时运营的吗?一般情况下,不会24小时运营的,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1、客流比较少,晚上打车或者一些夜班公交已经可以满足到有需要的乘客。地铁暂停运营,可以节省成本。

2、地铁线路需要检修保养。特别是长三角地铁的地铁,一般会在每天晚上都要在隧道里补漏防渗,并且还要驾驶地铁车辆回库需要进行周全的检查。这也是为了保证第二天的安全运行。利用晚上的时间,来进行这些检修的工作可以最大限度不影响正常运营。

乘客们可别以为晚上地铁不运营了,整个地铁站包括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在休息了,实际上地铁员工是24小时在忙的。甚至有可能晚上收车以后反而比运营时间节奏更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