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醉驾刑事拘留一般多少天 第二次醉驾处罚标准拘留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二次喝醉酒之后究竟会拘留多长时间?这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因为喝酒驾驶机动车相关部门已经留下记录的,如果第二次喝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获的,这时就要受到严重的处罚,大概会拘留十天以下,付款2000元现金,第一次和第二次其实之间也是不会受到时间限制的,第一次喝酒驾驶机动车处罚记录没有清零时限,根据法律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喝酒之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会暂扣半年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2000元下现金。

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会由相关部门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5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新的驾驶机动车证,喝酒之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会拘留半个月左右并处罚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之后才可以考取新的驾照。

驾驶人第二次喝醉酒选择开车继续上路,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已经属于犯罪行为,可能会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关押当事人半年左右的时间。当然如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全部事故的主要责任,可能会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情节比较严重的,会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再发生事故之后选择逃亡,导致他人失去宝贵生命,会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终身不能考取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