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过户给妻子需要什么手续 夫妻过户车牌如何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说车牌是跟人不跟车的,但车牌也是可以过户给妻子的,可以通过夫妻关系来过户车牌,这一种也并不是过户行为,而是相互转移行为,只要办理车辆夫妻变更登记,就可以将车牌过户给夫妻中的另一个人。

车牌过户给妻子需要什么手续?

1、想要将车辆过户给妻子的话,就是写出申请,两个人携带身份证、夫妻关系证明(比如结婚证、户口本)、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等等,到车管所办理即可。

2、如果是账户过户给妻子,车牌需要将车辆名字由丈夫改成妻子名字,不变更车牌,就可以将车牌也转移到妻子名下。

总之夫妻过户车牌在办理的时候也是比较容易的,主要就是夫妻双方开着车子到车管所携带相关的证明,由工作人员就可以完成办理。办理的时候也要提前将车辆之前的违章全部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