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产生经济债务纠纷等情况而被法院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的车辆称之为查封车。

查封车辆是一种由于车主违反相应的法律法规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项强制措施,但是车辆查封不影响车子上路行驶。

造成查封车的原因主要有:

1、车辆处于分期付款阶段,但是由于车主拖欠银行款贷没有还清,银行可依法向法院申请催款,车管所根据法院下发的调令,禁止车子验审等业务,此时车子属于查封车。

2、即使车子已经是全款买下,但是由于车主欠债,将车子做了抵押,债权人可以将车子申请保全查封,进一步等待法院判处车子最终归属权。

3、犯罪赃车即车主利用车子进行了一系列犯罪活动或车子是犯罪嫌疑人用赃款购买所得,警方为了追回车辆,而停止车子的一系列注册变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