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不满意可以重新换牌吗 车牌不满意想换车牌号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对车辆的车牌号定位不同,对自己现用的车牌号不是十分喜欢,想要更换新的车牌号,那么车牌号不满意可以重新换牌吗?

如果车主对车辆现有车牌号不是十分满意,可以为车辆更换新的车牌号,具体可以根据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更换。

1、车辆可以向当地交管部门提出注销现有车牌号,更换新车牌号的申请,待交管部门审批通过后,车主即可将现有车牌号进行注销,然后为车辆重新申请车牌号,但这种更换车牌号的方式较为困难,如果车主没有特殊情况,则不可以随意注销车牌号。

2、车主也可以通过将车辆过户的方式更换新的车牌号,车辆过户时,尽量选择将车辆过户给家人,或者信得过的亲戚朋友,完成过户手续以后,再将车辆过户回本人名下,即可为车辆选取新的车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