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开空调会增加多少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开空调会让油耗提高0.5L-2.0L左右。夏天制冷空调油耗提高会非常显著,但冬天在不开启AC的情况下,是不会让车辆油耗变高的。在开启空调的状态下,一般会占用发动机20%的功率,对车辆的性能、油耗影响还是很大的。

怎么开空调更省油

1、不要上车第一时间开空调,也不要在下车的时候直接熄火。上车点火时发动机也需要动力来运作,如果第一时间就开启空调,就会大幅度地提升负担,不仅在起步时无力,也会让油耗变得特别高。下车时一定要做到先关闭空调再熄火,不然第二次上车打火时,空调就会同步再次开启。

2、不要长时间开空调。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空调最好不要连续开启超过半小时,待车内温度足够适宜之后,即可将空调给关闭,车内的冷空气不会很快地流失。

3、空调滤网和出风口处也应定时清理,尤其是长时间不开空调的话,一下子开启还会出现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