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好学还是手动挡好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比手动挡更好学一点,首先考试项目,自动挡在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并不需要半坡起步,只需要倒车入库没有问题,其它方面能说易如反掌。其次自动挡是不需要踩离合器踏板的,也不需要更换挡位,这样在考试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去考虑油离配合,也就不用担心汽车轻易熄火,整体上简单很多。

自动挡和手动挡之间的区别如下:

1、价格不同,自动挡汽车的价格比较高,维修费用贵,手动挡汽车由于变速器的结构很简单,因此维修的费用会更低一点,这两种类型的汽车价格之间悬殊在1万到2万元之间。

2、耗油量不同,自动挡汽车跟手动挡汽车对比起来耗油量更大。通常在车速处于相同的情况下,手动挡汽车发动机转速更低,因此也更省油一点。

3、操作难度不同,由于自动挡汽车跟手动挡汽车对比起来,它是少了一个离合器的,因此操作起来会更加简单和便捷,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