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轮胎尺寸和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轮胎的外侧面标有汽车轮胎的尺寸和型号。国际上的标准轮胎的规格以毫米为单位。轮胎的型号分别表述车胎的宽度、扁平比、车胎的种类、轮毂的直径、载重指数、速度级别等等。

比如轮胎的规格为205/55 R16 91W,20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205毫米。55表示车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55%是车胎的扁平比表示。R是英文单词RADIAL的缩写,它表示这个轮胎是子午轮胎。16表示轮毂的直径为16英寸。91表示车辆的负荷指数。 W表示轮胎的允许车速等级。表示这个轮胎最高时速为270千米/每小时。如果是字母V代表汽车的最高时速为240千米/每小时。如果是字母Y代表的是最高时速为300千米/每小时。

部分轮胎还含有字母和符号,是有特殊含义的。比如X表示高压胎,C表示加强型的轮胎,B表示斜交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