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电无法启动点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有电无法启动点火可能是因为点火或者是电路系统出现了故障,汽车点火系统主要是由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组成的,因为火花塞作为一个需要定期更换且比较容易损坏的部件,如果使用的时间久了,没有及时进行更换,就会导致火花塞电极间隙变大和电极上出现的积碳,都有可能会影响火花塞的点火,所以要及时更换火花塞。

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

如果汽车的电瓶处于亏电的状态下,也会出现打不着火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试着按一下喇叭,根据喇叭的声音大小来判别电瓶是否处于亏电状态。当然也可以通过跨接电缆给电瓶进行充电来解除此问题。

如果是自动挡汽车在停车时,可能车主忘记挂N档或者是P档,将档位挂在R档或者是其他档位上,不仅会存在安全隐患,也会出现打不着火,所以只需要把档位挂在P档之后,选择再次打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