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都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期满换证要准备的东西有:身份证的原件、准备换掉的驾驶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三张一寸白底彩印的证件照。

驾驶证的期限是多少呢?

1、第1次申领驾驶证的期限为6年,驾驶证到了6年,要提前三个月内准备换证所需要的所有材料到车管所换领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2、当第2次换证到了10年,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以内,准备换证的所有资料到车管所换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初次申领驾驶证在一年之内是驾驶员的实习。实习期内是不能被扣满12分的,一旦被扣12分,就会被注销驾驶证,想取得驾驶证,必须从科目一到科目四重新开始学习并进行考试。如果实习期满以后被扣满12分,驾驶证就会被暂扣,驾驶员要进行重新学习科目一并且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合格以后才能拿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