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ta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我们在开车掉头时,通常都会倒车。如果我们只从后视镜里来观察后方,有时会很难顾全后方视野,从而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系统来辅助我们倒车,这个系统就是RCTA系统,也就是倒车预警系统。倒车预警系统最常见的就是倒车雷达。RCTA系统主要通过BSM雷达来检测车辆的后方盲区的情况。

在倒车时,倒车预警系统会告知侧方以及后方的来车,RCTA系统可以协助驾驶员来检测车辆后方的两侧区域,能够提醒驾驶员车辆的后方是否有车辆经过或者有驾驶员盲区的障碍物。如果在倒车时,车辆后有其他车辆靠近或者即将碰到其他障碍物,倒车预警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声,同时BMS提示图标也会发出警示。

如果驾驶员没有来得及刹车,RCTA系统就会自动刹车,这样以来驾驶员倒车的安全性就会提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