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显示tc斜杠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仪表盘上的信息非常多,尤其是仪表盘出现的故障提示,车主不得不重视起来,那么车显示tc斜杠是什么意思呢?

tc斜杠是车辆的牵引力系统,如果该指示灯亮起,说明牵引力系统存在故障,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的引起的:

1、可能是车主不小心将牵引力系统关闭,只需要将其重新开启即可,车主在车辆的换挡杆附近,可以看到牵引力系统的开关。

2、可能是车辆启动时,系统的正常自检,一般几秒钟之后,这个故障灯就会熄灭了,车主无需过多的紧张。

3、可能是牵引力系统存在故障,因为牵引力系统的故障原因比较复杂,也是车主无法自行判断的,建议车主到4S店或者是汽车修理部进行维修。

牵引力系统是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当车辆的牵引力不够,在湿滑的路面上就会出现打滑的情况,此时牵引力系统就发挥重要作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牵引力,保证车身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