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六年免检两年一审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保障汽车的安全性,国家有相关规定,汽车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给车做年审的,那么汽车六年免检两年一审什么意思?

其实汽车的六年免检政策,主要是针对新车的,只有符合条件才可以享受此政策,也就是说可以在前6年内免去交管所进行上线检测,只需在每两年领取年检标志即可。领取年检标志是不用去车管所的,只需要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电子版的年检标志即可。

如果车辆不符合免检的要求,就需要按照机动车年检的相关规定去进行年检,符合6年免检的条件如下:

1、机动车不可以是营运车辆。

2、车辆核定的人数必须在7人以下,不过在最新的政策中,还包括了7~9座的小微型客车。

3、行驶证上标注的车型是轿车,包括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等等。

4、登记注册手续必须要在,车辆出厂之日起的4年内办理完成的。

5、在免检期间,没有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