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的型号数字都代表什么 汽车轮胎数字和字母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零部件,而在轮胎上,会有很多标识,这些标识代表着不同的含义。车主可以根据车辆平时的行驶状况,来合理的进行选择。那么汽车轮胎的型号数字都代表什么?

例如205/55R16 89V的汽车轮胎,数字205代表着轮胎胎面的宽度,接下来两位,55代表着轮胎的扁平比,也就是说轮胎的高度与轮胎的宽度比例是55%。数字后面的字母R代表子午线轮胎,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轮胎种类。

字母后面的数字16代表着轮毂的尺寸,代表这种轮胎适用于16寸的轮毂。89代表着轮胎的载重指数,即轮胎的最大承重量,如果数字为 89,则代表轮胎的最大承重为580公斤。最后的字母V代表着轮胎的速度等级,也就是说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转速,这些指标可以作为车主选择轮胎的重要依据。